2023

第十三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聚焦於聯合國第11 項永續發展目標―「永續城鄉」,將主題訂為「小小家園設計師」。我們期望小朋友在參加繪畫比賽的過程中,更熟悉自己所生長的地方( 含校園),在建築、交通、綠地和防災方面的規劃,抑或是了解社區發展的歷史、參訪周邊城鎮的古蹟等,同時藉由教師的引導,提升永續知識及促發氣候行動。

查看
2022

第十二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第2、12、13項,「消除飢餓,達成糧食安全,改善營養及促進永續農業」、「確保永續的消費與生產模式」及「採取氣候行動」,提高國內外學生對糧食議題的認知,了解人類的飲食習慣與生產消費模式皆與氣候變遷有關,並引導學生透過繪畫創作的方式呈現對地球關懷與實際有益的執行方法。

查看
2021

第十一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繪畫主題訂為「小水滴大冒險」,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第6、13、14項「清潔飲水和衛生設備」、「氣候行動」和「海洋生態」。此次除延續去年的海洋主軸外,亦透過水循環穿針引線的概念,希冀有更多學生關注水資源議題,共同為氣候變遷努力。

查看
2020

10週年作品集

10週年作品集

查看
2020

第十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以「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作為比賽主題,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3、14項「氣候行動」及「海洋生態」,持續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更藉由學生作品呼籲大眾關注氣候變遷與海洋永續議題。

查看
2019

第九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以「出動吧!能源小偵探」作為比賽主題,將「人人都是能源小偵探」之環境教育概念融入生活情境,並對珍惜能源及地球資源使用多一份省思。

查看
2018

第八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13:「氣候行動」,以「Action ! 我的氣候行動」為題,引導學生將抽象的氣候變遷概念具象化,並鼓勵學生們將自身對於地球的關懷及希望實際付出的氣候行動以繪畫創作的形式呈現。

查看
2017

第七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配合聯合國永續旅遊發展國際年主題,以「綠色冒險王:一起去旅行!」為題,推廣永續旅遊觀念,期使一般社會大眾欣賞不同文化的內在價值,並強化對保護環境、改善生活品質等意識。

查看
2016

第六屆氣候變遷繪畫比賽作品集

本屆主題「決戰 2°C,由我開始」,呼應聯合國巴黎協定之減碳目標,冀望大眾能瞭解守護地球為你我共同的責任,盡個人之力為我們所生活的地球貢獻一份心力。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