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頁面

本屆繪畫主題緊扣SDGs11「永續城鄉」,聚焦在氣候變遷與城鄉之間的關聯,引導學生將抽象的氣候變遷概念具象化,但是什麼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呢?

2015 年 9 月,世界各國在聯合國會議上通過了 2030 年永續發展議程,該議程涵蓋 17 個永續發展目標 (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於2016 年 1 月 1 日正式生效。這些新目標適用於所有國家,因此,在接下來的 15 年內,各國將致力於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實現平等和應對氣候變遷,同時確保沒有一個問題遺漏。

永續發展目標建立在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所完成的成果上,旨在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並建立在原永續發展的準則「滿足當代需求,同時不損及後代滿足其需要之發展」接續完成任務。新目標同時呼籲所有國家,包括窮國、富國和中等收入國家共同採取行動,促進繁榮並保護地球。

邁向 2030 議程的永續發展目標整合社會、經濟、環境三大框架提出新的五大元素,並強調目標整合的相互關係,希望致力於消除貧窮同時,需實施促進經濟增長、滿足教育、衛生、社會保護和就業機會等社會需求,並對應氣候行動和環境保護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