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8
分享頁面

主視覺設計師介紹:王春子插畫家!

各位大小朋友大家好~

本屆繪畫比賽很容幸邀請到台灣知名插畫家—王春子老師操刀主視覺設計!
春子老師於去年就擔任決選評審,今年我們很開心能和老師再次合作,後續活動的製作物也會由春子老師設計!敬請期待!

 

王春子

圖文創作者,也做平面設計。喜歡在旅行中體驗各種不同的人事物,也喜歡透過閱讀來漫遊書中的世界,期許自己能在繪本╱圖文書的創作中,孕育出一個個獨特、如幻似真的小宇宙。

已出版的繪本有《媽媽在哪裡?》、《雲豹的屋頂》、《討厭的颱風》、《大家來玩躲貓貓》、《冷不防》等。作品三度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並以《大家來玩躲貓貓》獲選「年度優秀繪圖者」,此書亦入圍國際書展大獎;《冷不防》則入選波隆那拉加茲獎Amazing100圖畫書。

另著有圖文集《一個人遠足Be strong》、《你的早晨是什麼?》、《鳥取春散策》。

 
「好書大家讀」是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主辦,幼獅文藝及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協辦的圖書評選活動,旨在鼓勵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的出版與寫作、提供圖書出版新資訊、建立優良少年兒童圖書評鑑制度、提倡閱讀風氣,並為家庭、學校、社會搭建一座相互溝通的讀書橋樑,今年已邁入第32年。
「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創立於1966年,主要為獎勵來自世界各地傑出的童書與繪本,為全球童書界極為重要的獎項。2023年《冷不防》入選世界精選百本童書,從全球4千多名創作者中脫穎而出,也成為臺灣5本入選書的其中之一。